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新闻  
 
电子报
 
湖北汽车产业走廊“根技术”创新大赛决赛收官
2021-10-12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讯  胡玉林  记者李建民报道  近日,2021年湖北省汽车产业走廊“根技术”创新大赛决赛在“汽车之城”十堰市举行。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章新平表示,大赛旨在加快推进汽车产业关键核心共性技术研发,攻克“卡脖子”技术,推动汽车产业“根技术”破土而出,促进产业链、创新链向汽车产业走廊聚集。
    据了解,此次创新大赛报名参赛的科创企业和团体达64家,参赛项目共77个,最终12个创新型“硬科技”项目参与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新能源汽车用钠电池关键材料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获得一等奖,“凯普特e星系列新一代城市智能物流车开发”和“江铂触媒——高性能低铂氢燃料电池催化剂”两个项目分获二等奖,“高性能小型化汽车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研发与产业化”“氮氧传感器”“高性能中重型汽车前桥轻量化技术开发及应用”三个项目夺得三等奖。
    现场路演的硬核项目如“新能源汽车用钠电池关键材料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相关技术填补了湖北省在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方面的空白,目前此项目已在进行中试和量产,制备出吨级产品,并且已经在量产线上进行了批量验证,可靠性高;“江铂触媒——高性能低铂氢燃料电池催化剂”项目则打破国外垄断,使得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不再受制于人,目前团队已经与下游的理工氢电、潍柴动力等企业达成超1000万元的意向订单。
    据悉,大赛由湖北省科技厅、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和武汉市、十堰市、襄阳市、随州市、神农架林区科技局承办。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推进 … 2024-01-30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召开定…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第七… 2024-01-23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