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新闻  
 
电子报
 
郑州首次作为主会场迎来全国双创活动周
2021-10-19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王晓涛  范纪安报道  经国务院批准,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定于10月19日~25日举行,主会场设在郑州。继北京、深圳、上海、杭州、成都后,郑州首次作为主会场举办全国双创活动周,这也是组委会首次将主会场设在中部城市。
    自2015年起,国家每年举办全国双创周。据了解,2021全国双创活动周的主题为“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突出创业带动就业量质齐升、更加突出创业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更加突出改革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更加突出创新创业促进全民共同富裕、更加突出创业者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活动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突出河南创新创业特色,全方位、多渠道展示全国创新创业工作成效,营造良好创新创业创造新生态,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州主会场选址在龙子湖智慧岛中原科技城会议中心及周边场地,重点围绕“一馆、一厦、一街、一坪、一园”展开。
    “一馆”即中原科技城展览展示厅,共设置展位144个。
    “一厦”即智慧岛大厦,主要作为双创生态和孵化成果展示的重要场所。
    “一街”即“双创”街区,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豫籍人才高科技、小微企业高科技、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及其他高科技展示等5个主题,设计了众星闪烁、众智汇豫、众川归海、不负众望、众“智”成城5个展区,计划布展项目116个,充分展示河南“豫”众不同的创新创业成果。
    “一坪”即智慧岛大厦与周边楼宇合围的中央草坪,活动期间将承担草坪展览、黑科技发布、大中型项目路演等功能,后续将成为各类创新活动的永久性展示场所。
    “一园”即芝麻街1958双创园,主会场活动期间拟作为重要的创新创业参观点,同时举办“科创中国”技术路演、北大创业大讲堂等4场特色活动。
    除主题展示外,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将在郑州市举办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全面创新改革交流研讨会、中原科技城双创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并以实物展品、虚拟现实、线上直播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大家谈双创、大家办双创、大家做双创,激励和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
    成果展示让人应接不暇,思想碰撞必将产生智慧的火花。活动周期间,郑州主会场将举办31项重要活动,其中国家部委活动5项、河南省特色活动26项,内容形式主要包括专题演讲、主题论坛、创新创业大赛等,确保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场场有亮点。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