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新闻  
 
电子报
 
疫情难阻上海奉贤投资魅力
2022-05-24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上海奉贤海湾旅游区。张朝登/摄

上海奉贤海湾旅游区。张朝登/摄

 


    本报讯  张莉莉  金丽娜  记者鲍筱兰报道  疫情对上海的投资价值影响几何?近日,上海市奉贤区举行2022年“云招商”“云签约”大会,“美”“强”依然、魅力不减,吸引33个项目集中云签约,投资总额超过200亿元。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作视频致辞。龚正指出,过去两个月,是上海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两个月。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中,上海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欣慰地看到,奉贤区率先实现了社会面基本清零,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有序恢复。今天的大会吹响了奉贤经济重振的冲锋号,也为全市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他说。
    龚正强调,曙光已经来临,疫情终将过去。上海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疫情防控攻坚行动,抓紧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反弹的底线。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在退税、减税、减免租金、延迟稳岗等领域再推出一批更大力度的纾困措施,着力破解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希望奉贤把握先机,进一步发挥好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五个新城”建设等战略叠加优势,聚焦药品、化妆品等特色优势产业,继续打响东方美谷、数字江海等品牌,加快形成新动能,实现新作为。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市商务委主任顾军、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在线出席大会。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主持,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大会。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葛平、欧莱雅集团首席财务官白朴乐、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在线出席大会。
    庄木弟表示,当前,奉贤立足于“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定位,在国家一系列稳增长、促投资的政策中大大受益,新城建设机遇井喷,“奉贤是个大公园、村村都是度假村”的美好愿景正在实现,一座最具“江南韵、世界波、科技范、未来感”的未来之城正在南上海快速崛起。
    庄木弟表示,面对滚滚发展浪潮,奉贤将以“不能等、马上干”的劲头,聚焦政策创新、东方美谷及数字江海建设,在认识新赛道、布局新赛道、跑赢新赛道上下功夫。奉贤将实施专项扶持,制定穿透力政策,打造合作型政府,前置引导、后置激励,拿出1万亩建设用地、100亿元贴息资金以及无限的市场,以租金换税金、以物业换企业、以配套换功能、以市场换总部。奉贤将加快打造“世界化妆品之都”,集聚一批数字企业、数字产业、数字平台、数字人才,为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添砖加瓦,打造上海数字产业的示范工程、引领工程。
    在欧莱雅集团首席财务官白朴乐看来,这一重要投资不仅是欧莱雅中国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里程碑,对于欧莱雅集团也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中国对于欧莱雅集团具有战略性重要地位,25年的在华发展证明,中国不仅是集团关键的增长引擎,中国独特的科技创新发展和数字营销生态,也已经成为引领集团未来创新的灵感策源地之一。在入华25年之际,我们将开放式创新投资引入中国,展现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和进一步提升和赋能中国创新生态圈,加速中国开放式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决心。”
“25年来,我们一直扎根上海,并与中国同发展、共命运。”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说,此次投资协议的签署,也得益于上海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的快速和有效落实,在疫情攻坚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背景下,这一重磅投资也是欧莱雅对上海、对中国无比坚实的承诺,是欧莱雅与行业生态圈伙伴合作共创的诚心以及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近期,奉贤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工作,在特殊时期探索招商新方式,通过“云端”架起与企业沟通协商的桥梁,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奉贤,预计总产值292亿元,预计税收32亿元。
    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安姆科医疗包装项目、仁合益康上市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新能源汽车BMS配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全球医疗用品设备维修交易中心项目……会上,33个能级高、创新力强的代表性项目集中云签约,涵盖美妆食品、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城市功能、金融、平台等领域。
    其中,东方美谷与欧莱雅的合作是一个新的里程碑,这是继2021年共同举办中国首个美妆科技领域的创新挑战赛以来,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再次牵手。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成功设立,成为欧莱雅在华首家投资有限公司项目。东方美谷与欧莱雅将共同把握美妆“融”时代的进化机遇,加速美妆科技创新,为上海乃至全国化妆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蒙牛高科等12家挂牌单位被授予“奉贤区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称号,东方美谷“朋友圈”进一步壮大。现场还围绕奉贤新城、东方美谷、数字江海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推介。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