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新闻  
 
电子报
 
以绿色为底色链家十九年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
2022-06-21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见习记者|甄敬怡
    北京市朝阳区水星园社区门口悬挂的“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横幅下,张大爷在参加环保知识竞答后,接过北京链家为此次活动定制的帆布袋,直夸“好看又实用”——这是6月16日北京链家社区宣传活动的一处现场。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北京链家响应国家节能宣传号召,组织开展百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社区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节能宣传帆布袋、节能宣传手册,宣传绿色节能、低碳减塑知识。
    在被问及社区绿色宣传活动的初衷时,北京链家总经理李峰岩说:“链家,做的是价值观的生意。”
    绿色低碳、环保减塑理念已经融入链家的企业文化中。“其实早在几年前,北京链家就已经开始了自下而上的绿色环保实践探索。”采访过程中,李峰岩向记者讲述了链家“绿色脚印”的故事。
    为了维持房源卫生,一次性鞋套曾是经纪人带看时的必备物品。虽然方便快捷,但却会产生大量的塑料垃圾。北京链家兴隆家园店经纪人郑光南一次带看时,为了环保,一位客户看了七八套房子,却执意使用一副鞋套。客户还说,“北京链家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应该倡导绿色环保,让经纪人少用些一次性塑料鞋套”。
    这件事对郑光南的触动很大,作为一名环保践行者,他从那时起便坚持从网上自费购买无纺布鞋套,并在带看时分享给同事和客户使用,宣传无纺布鞋套的环保意义,每次都能获得同事和客户的正向反馈。
    “环保减塑不只是一人一时的行为,需要所有人持续行动起来,为绿色生活作出不懈努力。”李峰岩介绍,北京链家始终将倡导绿色低碳理念、引导环保减塑行为等视为己任,公司高层非常认可郑光南的减塑行动。“对此,我们在全公司发起了‘绿色脚印行动’,倡导更多经纪人参与到减塑行动中来。这个倡议同时也得到同行和社会的认可,无纺布鞋套也逐渐开始替代一次性塑料鞋套。”
    房产服务行业“链接”千家万户。走进家家户户的每一串“绿色脚印”,是企业践行绿色理念的写照,也是“减塑”倡议深入百姓的生动宣传。
    绿色是链家logo的底色,也是每一处门店最醒目的颜色。“公司一直响应国家节能号召,不断对链家门店装修配置进行迭代升级,主动开展店面节能优化项目。现在已经从1.0门店升级到5.0门店,每一次升级理念都不一样,不仅能够使门店服务更加绿色节能,还更加舒适人性化。”一位门店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
    链家的公司业务涉及大量纸质与塑料制品文件袋。为减少耗材,北京链家逐步完善了采购和管理系统,尽可能将门店管理、日常业务经营等进行线上化操作。
    “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个落至实处的承诺。
    “在这16年的成长过程中,我们从未停止思考过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社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链家?”3年前,链家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时,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曾表示:希望这个世界有链家和没有链家,会有一点点不一样。
    早于2011年,链家就设立了企业社会责任部。十几年来,链家在社会责任管理方面的持续探索结出累累硕果。守望相助携手同行,是对社区的承诺。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4月下旬以来,北京链家累计出动志愿者34300人次,服务1200多个社区和站点,总服务时长约为15.8万小时。
    比选择做“难而正确的事”更可贵的,是链家数年如一日的坚持。李峰岩为记者列举了两个数字——1200万、802万,这分别是北京链家每年免费打印复印投入的成本,和每年代收代送快递的次数。
    “链家始终致力于提供长期可持续的社会价值,为国家与时代创造更大价值。”李峰岩说。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