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新闻  
 
电子报
 
端午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近8000万人次
2022-06-23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守营报道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2年端午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961万人次,同比下降10.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6.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58.2亿元,同比下降12.2%,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5.6%。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利好政策不断,旅游企业经营信心和游客出游热情得到快速修复。端午节前,各地纷纷出台支持文化和旅游恢复发展的利好政策,助力文化和旅游市场复苏。文化和旅游部印发通知,对跨省旅游“熔断”机制进行调整,将跨省团队旅游“熔断”区域进一步精准到县(区)域。各地积极响应,河南、湖南、贵州、江西、广西、浙江、吉林、天津、内蒙古等地相继宣布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各大OTA平台旅游搜索大幅增长。南京、郑州、西安、深圳、武汉、广州、大连、天津、哈尔滨、长沙等低风险地区中远程旅游产品搜索及预订量增长明显。旅游企业顺势而为,争相推出针对中老年人的长线游、针对家庭游的亲子露营等旅游产品。与清明节和五一假日旅游市场景气局限在客源城市不同,端午节假期云南、贵州、海南、吉林、新疆等中远程目的地市场景气明显回暖,全国旅游市场的区域均衡性提升。
    民俗游热度维持高位,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丰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成为端午节假日旅游市场的重要特征,多地推出龙舟比赛、汉服游园以及包粽子、制香包等体验类活动,融“传统文化风俗”于“旅游度假场景”,为游客提供更多消费选择。
    本地游、周边游、自驾游成主导,亲子、露营产品受到市场青睐。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决策周期和出游半径缩短,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轻旅游”“微度假”“宅酒店”受到游客青睐。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