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新闻  
 
电子报
 
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聚焦绿色生态产业发展
2022-11-17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记者白雪报道  近日,第15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峰会”)暨重大项目和中国绿色生态研究基地研讨会以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举办。本次研讨会发布了中国绿色生态研究基地行业典型案例评定标准,通报了中国绿色生态研究基地(绿色生态产业、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调研情况和培育发展过程,同时聚焦绿色生态之路——如何实现理论与实践良性互动,促进实现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发展。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峰会”主要负责人——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林智钦就牵头开展了“峰会”设立15周年中国绿色生态研究基地北京、福建、河南调研促进等系列活动。
    在此次研讨会上,中国绿色生态促进153活动备受关注。对此,林智钦介绍说,该活动是从2022年“峰会”设立15周年起的5年内,在组织机构、研究基地和促进人物等3个方面实施3个15促进保障工程:联合15家以上各级各类绿色生态促进组织,携手省部级以上绿色生态重大项目,在绿色生态领域选择15个以上行业,联合制定中国绿色生态研究基地行业典型案例评定标准,并从中遴选15位以上中国绿色生态促进人物正式对外发布,以促进中国能源环境“新百千万万”活动上新台阶,丰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生态理念,为促进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强表示,该校将加强绿色生态领域国家和省部重大项目培育和立项促进,推进中国绿色生态研究基地建设,加强绿色生态相关学科建设,更好实现政、产、学、媒深度融合,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体系研究。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北京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社科规划办一级巡视员李翠玲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分享了需要深入学习和领会的重点内容。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今后一段时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比如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这些任务、举措为我们的研究打开了视野,提供了研究方向和选题。
    在本次研讨会上,围绕如何实现理论与实践良性互动、促进绿色成为普遍形态的发展,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原司长鞠建华、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会长张祚岭、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理事长黄建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福建省茶叶协会名誉会长冯廷佺等先后分别发言。出席会议的多家央企、国企、民企和行业协会代表从绿色生态产业、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切入,提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的实践路径和实践再创新的构想。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