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驻华大使金章洙指出

创新创意方面中韩可相互对接

作者: 杨虹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杨虹报道 “第五届国际金融会议(IFC)”日前在京举行。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在致辞中说,中国是韩国非常重要的邻居,而且中韩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存在广泛的合作交流空间,包括金融领域。“今年生效的中韩FTA将会成为促进中韩两国经济交流的机会。目前,中国正在积极推动新的经济增长动力,韩国也在通过各种政策措施寻找新的增长点,两国尤其在创新创意方面可以相互对接。”金章洙说。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与会指出,随着中韩自贸协定的正式生效,中韩形成了一个总人口超过14亿的巨大共同市场。目前,中国是韩国债券最大的外国持有人,占外国投资者持有量的1/5。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占韩国出口的1/4。中国是韩国最大的投资对象国,目前韩国有2万多家企业在中国投资,投资的领域正在向尖端行业升级。他表示,随着两国经贸联系日益密切,中韩两国金融合作的春天已经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