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绿色金融研究大赛决赛百花齐放

作者: 公欣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公欣报道 日前,第一届全国高校绿色金融研究大赛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顺利举行。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冠军最终由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中南freestyle队(命题科研组)和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绿巨人队(自由作品组)夺得,为期3个月的青年绿色金融大赛至此圆满画下句号。
    据悉,本次大赛以“承上启下,中国绿色金融创新实践论”为主题,下设命题科研组、自由作品组。自8月22日起,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共95份有效报名。经报告查重和专家匿名审议,13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到最后的决赛舞台。
    13支参赛队伍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展示,内容涉及绿色发展与金融科技、我国碳基金运作模式、绿色型PPP项目融资环节的风险管控、绿色金融法律促进与保障机制与绿色金融发展水平测评体系等。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遥在欢迎致辞时表示,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正在建设全球领先的绿色金融领域的专业化智库,希望能够让年轻一辈在校学习的时候,就已经具备绿色金融的意识,未来成为绿色金融发展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