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自贸区三周年多项评估获高分

作者: 胡锦慧 皮泽红
    中国经济导报讯 4月17日上午,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挂牌三周年运行情况暨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报告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南沙召开。同时,上海财经大学联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三周年运行评估报告》。
    该报告显示,自贸区南沙片区按照《广东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的要求,经过三年的改革试验,除部分任务因财政、金融等上级监管部门政策调整等原因暂缓实施以外,任务实施率达到96%,试点任务完成率达到82%,初步建立起符合国际标准的法制环境规范、投资贸易便利、辐射带动功能突出、监管安全高效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根据该报告,自贸区南沙片区在制度创新、“公众获得感”方面分别获得了80.03和84.07的高分,在贸易便利化改革、投资管理体制改革与创新、政府职能转变方面也处于全国前列。
    (胡锦慧 皮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