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废旧电器回收确定13家试点企业

作者: 张利
    中国经济导报讯 近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召开电子产品新型回收利用体系建设试点政策解读会,正式启动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新型回收试点体系建设。这意味着,以后居民足不出户,使用手机客户端就可以让淘汰的电器电子产品实现正规回收。
    据悉,新型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力求发挥各类社会主体的积极性,北京已确定了第一批13家试点企业,试点工作为期2年,其中包括环卫、生产、销售、再生资源回收及“互联网+”等多元主体回收。
    此次试点旨在拓宽废旧电子垃圾回收渠道,组建一批回收“正规军”,规范回收环节,以解决回收难题。而北京也成为国内首次通过系统打包的方式整体推进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工作的先行者。
    与以往试点不同的是,这次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新型回收试点体系建设并不是给资金,而是鼓励支持试点单位构建产业联盟,让企业的信息、技术、经验等可以交流共享,以实现“各显神通”的功效。(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