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思想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助推城市国际化

作者: 邱爱荃
编者按

    会展给城市带来实打实的“真金白银”,而论坛“务虚”的交流和碰撞,引领着一个城市、一个行业的发展方向。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邱爱荃报道 第二十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开幕。杭州是一座历史名城,也是一座创新之城,既充满浓郁的中华文化韵味,也拥有面向世界的宽广视野。首届西湖博览会举办于1929年,距今已有79年,自2000年恢复举办以来,西博会的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会展品牌之一。
    据介绍,本届西博会以“新时代新西博”为主题,围绕“助推城市国际化战略、助推拥江发展战略、助推产业提质增效和助推会展业转型升级”四大思路,重点举办28个项目。云栖大会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展会之一,集结了全球200多家企业的顶尖科技,其中海外企业的参展比例超过20%;杭州湾论坛汇聚全球政、经、学、商的思想领袖,探讨全球与中国经济增长大势;未来论坛杭州峰会邀请全球顶尖科学家、卓越企业家,分享全球前沿科学成果,展开科技产业跨界讨论;休闲发展国际论坛邀请本年度休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与,引领休闲发展风向;Money20/20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将吸引国内外3000位来自金融科技领域的参会嘉宾;文博会设立国家主题展区,领衔40余个国家馆,汇聚全球文创周边产品;电商博览会集结近10个品牌企业,打造一场全球电商大咖共襄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