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进村 产品出村

京东云助力新泰农产品“出门”

作者: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郭丁源报道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郭丁源报道

    近日,“电商进村产品出村新泰市第六届O2O购物节暨首届农村电商节”在山东省新泰市龙廷镇举办。活动当天,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市揭牌仪式和9610国际陆港揭牌仪式相继举行,并针对优秀农村电商示范企业、电商扶贫带头人进行了表彰,首届京东云县域农村电商高峰论坛也同期举行。
    作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新泰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表示,通过不停探索,新泰电商进农村收获了累累硕果,在山东省首创“买卖提”农村电商发展模式,培植起“杞农云商”“青云购”“爱为宝贝”等一批上行服务企业,建立起“心宝网货库”,打造了“良心谷”泰皇菊、“和颜悦色·百合”“阳光玫瑰葡萄”等一批知名电商品牌。“立争到2021年底,将新泰打造成全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县级示范标杆。”
    据了解,新泰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富民工程,相继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方案及扶持政策(试行)》等政策文件,持续为企业搭建电商发展的平台。新泰携手京东,立足产业优势,通过打造县域之窗产业融合平台、建立京东云鲁中电商示范基地和上线京东新泰特产馆等实际举措,共同打造新泰“互联网+”县域新经济样板,积极探索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开拓脱贫攻坚新路径,加速新泰特色农产品上行,推动当地农产品产业提档升级。
    为期2天的购物节,设置了电商扶贫成果展销区、特色网货展销区、特色民俗体验区、“互联网+医疗”展区、红色革命旅游展区、书画盆景艺术展区等七大展销区。重点展示了贫困地区手工品、非遗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参会嘉宾现场体验上行农产品,观看乡镇特色网货与电商零售产品,还可亲身体验DIY窝窝头、煎饼、丰收大锅菜及非遗手工产品的制作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