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府谷县: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复工

作者: 王雨苗 拓步平 苟俊
    中国经济导报讯  王雨苗  拓步平  记者苟俊报道  为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顺利复工,陕西省府谷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下称“府谷县发科局”)着力发挥党组织在推动重点项目复工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从制定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保障原料供给、人员返岗、完善手续到后续指导等环节,层层把关,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重点项目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抓实防控举措。府谷县发科局党组研究成立了以党员领导干部为主要成员的重点项目复工保障工作专班。通过指导拟复工项目完善相关防范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与项目复工存在的困难,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复工。
    二是建立包抓机制,加快项目推进。府谷县发科局坚持分类管理、分批推进的复工复产工作原则,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安排9名领导和21名干部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工作组、一套跟踪服务措施”的包抓机制,与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的联系,由党员领导干部包抓,工作人员直接对接,对全县近期拟开(复)工的21个重点项目进行督导服务,协助指导重点项目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形成周密防控方案,并建立台账制度对项目复工进展情况进行定期汇报总结,用包抓责任的长效机制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项目复工建设“两不误”。
    三是优化项目服务,搭建高效平台。府谷县发科局推行网络办公模式,利用应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对投资项目进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尽可能减少项目单位人员与本单位职工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全县2020年重点项目如期开复工。
    四是重视跟踪督导,落实后续保障。府谷县发科局以党小组分项目、分类别跟踪督导为抓手,与项目实施单位实时联系,密切掌握项目生产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困难,确保各项目复工生产稳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