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曲沃: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作者: 王建民 崔志强
    中国经济导报讯  王建民  记者崔志强  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曲沃县发展改革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首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了《曲沃县发展和改革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多方筹措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曲沃县发展改革局多次与财政、卫体、市场监管、工信等部门密切沟通,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等,确保了物资的及时供应。
    其次,协调做好全县生活品市场供应。不定时到家家利、快乐购、兴隆街农贸市场督查粮、油、肉、蛋、奶、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情况和价格情况,保持市场价格的稳定。
    第三,强化责任小区的疫情防控。曲沃县发动小区部分党员参与并成立了7个临时党支部,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人员保障。
    第四,以重点项目建设助推经济发展。新年伊始,曲沃县按照“重点项目攻坚年”部署要求,确定县级党政领导包联重点项目责任制,对先行确定的20个立即推进的项目,明确包联领导,积极帮助企业推进立项、规划、选址、用地、环评、能评方面的前期手续工作。举例来看,在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专项项目上,曲沃县为企业的6个项目申报贷款意向16.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