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州潮安区:10个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

作者: 罗勉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罗勉从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了解到,潮安区去年按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的部署要求,通过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三个落实”,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截至去年年底,潮安区实现脱贫贫困户7583户17387人,贫困户100%达到“八有”脱贫达标要求;10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潮安区在严抓责任落实和细抓政策到位的同时,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因户施策、精准发力、靶向治疗,切实推动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等“四项扶贫工程”落实到位,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目前,全区16个镇(场)、10个贫困村均已建设产业扶贫基地,因地制宜发展茶叶、佛手果、芡实、水稻、鱼、蜂蜜等特色种养项目,累计投入资金3276万元,带动贫困户1117户。同时,将消费扶贫纳入结对帮扶工作内容,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工程;通过落实“一人一策”开展就业帮扶措施,实施贫困劳力岗前培训和就业培训,继续实施创业就业“以奖代补”政策优惠措施,大力实施就业扶贫工程,全方位、多渠道推进贫困劳动力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