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饶平打造首张上线的“城市名片”

作者: 罗勉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罗勉报道  日前,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举行“粤省事·城市名片·潮州饶平”上线启动仪式,推动饶平“城市名片”成为全省首张上线的城市名片,开启对外宣传新篇章。该县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借力饶平“城市名片”的上线,进一步完善饶平优惠政策、特色产业、旅游资源等信息内容,主动服务好企业发展和外来游客,全面提升饶平的知名度、美誉度,努力增强饶平的综合竞争力、对外影响力,推动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
    据了解,“城市名片”是依托“粤省事”平台,以塑造城市品牌为目标,以新颖的交互体验、展现方式、分享裂变等形式,打造与众不同的城市特色专区。打开饶平“城市名片”,能直接观赏到饶平“单丛茶”、茂芝会议、青岚地质公园、大澳珠蚶、浮滨“鹅王”、浮山柿饼、高堂菜脯、汫洲大蚝、布马舞、游旱龙等饶平“专属”产物,这是在新一代传播媒介上开辟的饶平专属宣传渠道。近年来,饶平县紧紧抓住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契机,依托红色文化、绿色生态、蓝色海洋等独特资源禀赋,推动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中国岭头单丛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日用陶瓷出口之乡”等金字招牌熠熠生辉,特色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苏区发展不断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