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开版的话

作者:
    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于印发并实施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到,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加强医药技术信息智慧化、精准化创新,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纲要》对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健全支撑与保障等方面做出阐述。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再次强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出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环境的变化,大健康产业的外沿与内涵不断发生变化,产业规模也随之扩张。“健康中国”已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建设“健康中国”也不仅仅是卫生系统的事业,而是卫生、体育、教育、交通、环保等多领域、多部门、多系统共同的事业。为此,本报从今日起开设“大健康”版面,并立足线上线下一体,紧密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展国家之所向,析行业之所为,观民生之所切。
    时值初夏,全国两会开幕,大健康领域的代表委员都带来哪些提案议案?社会各界又有哪些关注话题?本期将为读者倾情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