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县挂职干部 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作者: 程晖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程晖报道  近期,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发展改革委人事司与河北灵寿县程家庄村“结对共建”工作,按照人事司党支部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下派灵寿县挂职干部积极了解程家庄村需求,帮助程家庄村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确保相关扶贫资金落实到位。经与有关部门协调,程家庄村修建道路、排水渠项目资金顺利下达,将于今年10月中旬完工。
    二是助力相关产业发展。针对程家庄村养驴场、红薯窖等产业存在的问题,向灵寿县有关部门咨询产业政策,并联系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为村里提出产业发展建议。
    三是协助推动村老年活动中心建设。联系灵寿县有关部门和高校资源,帮助程家庄村老年活动中心开展护坡加固、体育器材准备、院落布局设计等工作。
    四是完善小学墙体美化设计。联系清华大学粉刷匠协会和灵寿县相关企业,帮助村小学进行教室和院墙设计,将于今年秋季前往小学实地彩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