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数量达到10家

作者: 邸金 王斌
    中国经济导报讯  邸金  记者王斌报道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第九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名单,甘肃平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榜上有名,加上前期批复的定西、天水、白银、武威、临夏、张掖、甘南、酒泉和庆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甘肃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数达到10家。
    平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静宁县和崆峒区为核心区,围绕平凉苹果产业和红牛产业,按照“双核心”驱动发展的模式布局建设,核心区规划面积1.305万亩、示范区93.27万亩、辐射区500万亩以上。苹果产业主要依托静宁县果树果品研究所、苹果院士专家工作站、德美地缘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静宁县城川镇建设核心区1万亩。红牛产业主要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龙头企业,在崆峒区大寨、白水、峡门等乡镇建设核心区3050亩。
    下一步,平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将努力建设成为现代农业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