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2023年“千名外商进丽水”活动启动

作者: 刘烨恒 周大军 沈贞海
    本报讯  刘烨恒  周大军  记者沈贞海报道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举办中国(丽水)2023年“千名外商进丽水”启动仪式暨重点产业跨国采购对接会,吸引了120余位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这次对接会是浙江省“千团万企拓市场抓订单”行动启动以来的全省第一场线下跨国采购系列活动。
    近年来,丽水市大力发展半导体全链条、精密制造、健康医药、时尚产业、数字经济“五大主导产业”集群,成为全球企业家关注的创业投资实干热土,先后获批中国(丽水)跨境电商综试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丽水联动创新区、中国-中东欧经贸示范区联动区(青田)扩区、青田省级进口贸易创新示范区等国家级和省级重大改革试点,培育形成庆元铅笔和食用菌、云和木制玩具、龙泉汽车配件等4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有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突破1000家,与丽水有直接贸易往来的国家(地区)达206个。
    据介绍,未来丽水全市还将开展各个产业领域对接活动以及侨博会等系列活动,预计全年到丽水的外商将超过千人,进一步为丽水各类企业搭建外贸展示平台,助力更多采购商快速精准对接丽水市场,让更多丽水制造扬帆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