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4-07-31
2014-07-31 第B05版:中国VC/PE评论 大 | 中 | 小 

手机游戏市场发展势头强劲

作者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674
    中国经济导报讯 日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了第3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止到2014年上半年,中国网民总数已经达到6.32亿,其中手机用户达到5.27亿。在上网设备的使用方面,手机的使用率首次超越了传统PC,高达83.4%,已经成为网络的第一使用终端。
    手机电子商务类、休闲娱乐类、信息获取类、交通沟流类等应用的使用率都在迅速增长。可以说,移动网络的快速发展给各个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除了移动支付、移动金融等热门行业外,手游行业近年来也备受关注,发展劲头十分强势。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达到3.68亿,其中手机网络游戏使用率为47.8%,增长了4.7个百分点,规模增长3648万,成为助推整体网络游戏用户增长的主要动力。
    有关专家分析表示,手游市场的快速增长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发展的必然,随着4G的全面铺开,手游市场潜力巨大,还将保持增长的持续态势。不仅如此,手游市场的急剧扩张还将为游戏下载平台带来极佳的发展机遇。
    目前,国内的手游主要分为安卓和iOS两大阵营,安卓由于其开放性,手游下载平台数量众多,市场份额不相上下,可谓“百家争鸣”,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而在iOS端,原来的绝对霸主——App Store已经开始受到新兴势力的挑战,众所周知,以往App Store几乎是iOS手游下载的唯一平台,即便存在收费高、下载速度慢等问题,用户也别无选择。而现如今,随着同步推、91等一批iOS手游下载平台功能的日益强大,用户拥有了更多的选择。(晓雯)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