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4-08-02
2014-08-02 第B08版:城市社会 大 | 中 | 小 

我国全球医疗专机会员服务产品首发

作者: 邓飞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1104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邓飞

    只要拨通一个电话就派出医疗专机将急难中的我国出境公民从海外安全、迅速接回家,这种服务今天成为了现实。我国最大的医疗专机公司——深圳金鹿航空救援服务 有限公司近日正式启动了面向广大出境公民和海外中资企业的“全球医疗专机会员生命保障服务”(简称“医疗专机会员服务”)。这是我国首个采取会员制的医疗专机服务,必将有助于纾解困扰我国企业和公民多年的海外人身安全风险和急难救助的难题。
    医疗专机会员服务目前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较为普及。这个在中国首发的会员制医疗专机服务,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获得专属的全球医疗专机保障;若有会员在海外因突发疾病和遇险而住院治疗,金鹿航空救援将派出医疗专机把会员及时转运回国,送抵会员自主选择的常住地医院继续治疗,在家人的关心和呵护下康复。
    金鹿航空救援董事长兼CEO路海宽先生解释:“由于近年来出境公民数量剧增,中国公民的海外人身安全和健康也变成了一个显著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专业企业,金鹿航空救援成立的宗旨就是为了及时救助更多危难中的国人,为国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推出医疗专机会员服务,让我们离这个目标更近了一步。”
    据统计,仅2013年,我国出境公民的人数达到了近一亿人次,约2万家中资企业在海外设有分支机构。国际商务、全球旅行、海外留学成为了出入境人群中的主流。
    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个人走向海外,我国公民和企业在海外的安全环境却在不断恶化。由于目的地国家的自然灾害、战乱、恐怖事件、政局动荡等因素,针对我国公民和企业的恶性事件不断发生;2013年我国外交部领事司受理的领事保护案件就有4万起;海外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障需求日益强烈,中资企业也面临在海外如何为员工提供及时和恰当的保障措施。
    路海宽先生强调,金鹿航空救援每年承担频繁的海内外医疗专机飞行任务,及时救助在海外处于困境中的个人和企业员工。但是医疗专机飞行的成本相对较高,金鹿航空救援今天发布的会员制医疗专机服务,能够以较低的入门成本,把这项挽救生命的会员服务普及到更广泛的企业和出境人群中,救护更多的海外国人。
    作为大中华区最大的医疗专机企业,金鹿航空救援于1998年成立至今,不仅拥有国际化的医疗团队,而且拥有有数架24小时待命的“空中ICU”医疗专机,全球到达。今年5月,金鹿航空救援接受外交部的委托,仅用18小时就一次性将16名在越南打砸抢烧事件中受重伤的中国公民转运回国,这是我国乃至亚太区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体性航空医疗转运事件,在中国医疗航空史上的影响深远。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