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5-03-28
2015-03-28 第C02版:市场 大 | 中 | 小 

控制煤炭消费总量 增加绿色就业机会

作者: 陈阳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355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陈阳报道 3月26日,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在京发布《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的就业影响》。报告指出,在煤炭消费需求能够被节能及其它能源形式完全替代的情况下,煤炭消费水平增速趋缓或者绝对量下降都不会造成全社会总就业的显著下降。如果政策得当,节能、替代能源及相关产业逐步健康发展,还会使全社会就业总水平有所提高。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指出,实行全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政策将会使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以及节能行业产生大量新增就业机会,其人数远多于传统煤炭开采业以及高耗煤行业的失业人数。而这些新增就业机会大多是具有高技术含量的工作,替代煤炭开采业及高耗煤行业的低质量不稳定工作。无论从国际经验还是我国的历史数据来看,煤炭消费总量与就业总量之间并没有明显的正相关性。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