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5-05-07
2015-05-07 第A01版:头版 大 | 中 | 小 

生态文明建设:一场全方位系统性的绿色变革

作者: 方学 程晖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27
要闻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方学 程晖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十八大作出了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的战略决策,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加快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十八届四中全会要求用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日前,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规格非常高。为什么要出台这个文件?有什么重要意义?
    “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既是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基于我国国情作出的战略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在接受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资源环境约束加剧

    徐绍史指出,我国资源环境方面的基本国情,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一句话是资源环境瓶颈制约加剧,特别是环境承载能力已达到或接近上限,另一句话是生态文明建设总体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

下转A2版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