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5-08-12
2015-08-12 第B6版:投资与探索 大 | 中 | 小 

湖南华夏银都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中心启动

作者: 卢必成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1034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卢必成报道 日前,由湖南省商务厅批准设立,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和备案,受湖南省证监局、湖南省金融办监管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湖南华夏银都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中心在湖南长沙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据介绍,湖南华夏银都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中心是由中央新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浙商银信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旺成投资有限公司三家公司联合斥资1亿元打造的现货交易平台,也是国内仅有的两家拥有央企背景的现货交易所之一。交易中心主要经营有色金属、原油、农产品、塑料制品、纺织品、煤炭、珠宝首饰、石油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及监控品)以及工艺品等多达上千种商品。目前,该交易中心拥有行业内一流的运营管理团队,采用世界领先的信息技术建立了与伦敦国际交易市场同步的稳定的数据系统,将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投资服务。
    有关人士指出,湖南华夏银都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中心的启动具有多重意义:首先,将撬动国内民间闲散资金汇集湖南,服务湖南相关企业;其次,以交易中心为动力引擎,将带动各个行业的商品贸易商、金融经纪商的发展,实现实体经济与金融的完美结合,帮助湖南企业快速地占领市场,做大做强;再次,为制造商与消费者搭起了一架商业信息桥梁,缩减了商品流通环节,不仅有助于使生产商扩充销售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也为消费者带来了高性价比的商品;最后,交易中心的启动还将为当地政府带来将近万人的就业机会,进而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湖南华夏银都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中心董事长赵亭龙告诉中国经济导报记者,就在前不久,湖南华夏银都交易中心刚刚与有着“中国银都”之称的湖南郴州永兴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推出银都白银和私人定制工艺银,从而弥补了国内有关现货工艺银方面的市场空白。“而更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合作中,湖南华夏银都交易中心还建立了全国首家电子与现货融合一体的现货交易平台,向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商业模式变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真正做到了有实物交割,有工艺银可以兑换。”
    赵亭龙表示,湖南华夏银都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中心的发展目标,是要成为一个以现货贸易为基础,以物流配送、金融配套为依托,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具备现货贸易、公平定价、避险保值、商品投资功能,集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于一体的现代化商品现货交易平台。“为此,未来我们将对大宗商品上下游企业进行长期的跟踪调研,并在综合国内外大宗商品市场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适合企业需求的交易模式。”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