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5-08-19
2015-08-19 第B02版:前沿 大 | 中 | 小 

民营经济贡献“稳中向好”底气足

作者: 秋林深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15
秋林深

    观察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半年报”,民营经济的不俗表现是亮点之一。展望未来,民营经济有望继续释放发展活力和潜力,为实现今年全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稳中向好做出贡献。
    首先,上半年的不俗表现,展现出民营经济的发展活力。7月中旬,在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谈到,上半年非公经济的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是8.1%,比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速高1.8个百分点;民间投资上半年增长11.4%,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65.1%。
    其次,深化改革将继续释放民营经济的发展潜力。我国深化改革潜力巨大,不少领域依然存在开放不足、准入不公等问题,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尚未得到充分发挥。伴随改革的深化,民营经济贡献经济稳中向好的潜力将继续得以释放。
    此外,世界经济结构调整的深化、技术进步日新月异等发展动力,也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和潜力的释放。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既是对民营经济的重视,也是其健康发展的保障。当前,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缓解压力、完成全年经济预期发展目标,民营经济是不可多得的有生力量。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