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8-24
2016-08-24 第B06版:投资与探索 大 | 中 | 小 

“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

作者: 方方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1141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方方报道 近日,木质林产品产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木质林产品是不可多得的绿色环保产品,木质林产品的骨干企业都是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由于受内外因素的影响,木质林产品行业、企业正处在一个重要转型期。此次活动对于推进木质林产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一定会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副主任、林业部原副部长蔡延松在致辞中表示。
    中国木质林产品行业是中国林产工业产业中,发展最快、贡献巨大、同时也是全社会广为关注的行业。
    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潘岗、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巡视员郑卫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首席顾问、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原副司长孙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首席顾问、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原副司长吴晓松、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英暖、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检中心主任吕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兼国际维权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盛富,以及大自然家居、升达林业等中国林产工业龙头企业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潘岗在致辞中强调指出:“木质林产品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这个产业中的优秀企业也很多,但被社会认可和被消费者青睐的程度需要提高。这就给我们媒体和记者提出了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新闻工作者要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活动鼓励参与媒体的记者深入企业,挖掘素材,写好中国木质林产品产业、企业、企业家的好故事。”
    据主办方介绍,此活动将由专家学者、媒体考察采风行动、木质林产品(木质家居产品与其他家居产品)优势比较、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及评价体系调研、“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专题采访、“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绿色协调发展论坛、“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好新闻评选等内容组成。活动自2016年8月开始至12月结束。
    此外,“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制定与认定试点工作”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启动,《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力争在2017年5月份以前正式发布。“建立《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有利于推动企业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持续增强,有利于质量主体责任意识的显著提高,待这个社团标准正式发布并对首批试点品牌认定之后,协会将会同国内外各方面资源全力予以推介和宣传,并与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各主要林产品贸易国同类行业协会认定及结果采信,以使我国的优秀木质林产品品牌战略得以实现,树国威、行威。”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在接受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