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9-06
2016-09-06 第B01版:中经债券 大 | 中 | 小 

全球首支气候相关债券指数试发布

作者: 李盼盼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354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李盼盼报道 9月2日,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与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合作编制的中债—中国气候相关债券指数试发布。作为全球首支气候相关债券指数,填补了市场对该类型债券价格走势进行跟踪的空白。
    气候相关债券是用于低碳及气候适应型基础设施融资的债券,包括募集资金用途明确为绿色项目且经专业机构认证的绿色债券以及用于融资气候相关资产但未经专业机构认证的债券。气候相关债券的范围包括能源、运输、建筑与工业、水、废弃物与污染控制以及农业和林业等。
    CBI与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整合其在国内外市场的经验,依据公开披露的债券募集资金投向以及发行人所处行业、主营业务、主要产品等信息要素进行气候相关债券的识别和判断,旨在符合国际标准,向国际投资者靠拢。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