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11-12
2016-11-12 第A03版:资讯 大 | 中 | 小 

江苏大丰:荷兰花海加快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

作者: 袁羽钧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709
    荷兰花海是中国郁金香花海典范,2015年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今年已累计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8000万元。景区将瞄准全市争第一、全省当排头、全球有影响的工作目标,按照“挖掘传统文化,围绕大众化,服务高端化,实现产业化”的思路,坚持生态优先、项目为王不动摇,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5A级景区。
    荷兰花海经过几年的建设,已经成为一片诗情画意、风景如画的地方。既要向大地要绿色,也要向生态要效益。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新丰镇党委书记李实业说,景区将不断放大交通区位优势,借助“旅游+”模式,大力培植荷兰花市品牌,创立全国首家花卉园艺OTO平台,实现对外输出荷兰花市的服务品牌、服务标准和服务技术。同时,逐步扩大在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的1.2万平方米室内影楼的异域优势,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异域风情婚纱发布基地。此外,全面启动建设500亩郁金香研培中心,早日实现郁金香种球国产化,并占领国内50%的市场份额,带动周边8个村、2000多户农户发展花卉产业,从而确保到十三五末实现由亿元产业向亿元收益转型。
    下一步,景区将按照“创造旅游、创意旅游、创汇旅游”的发展思路,借助全省首批智慧旅游系统的开通,力争办理盐城市旅游年卡20万张。积极招引国内精品度假酒店领导品牌——花间堂入驻,不断提高旅游接待水平,全面打造花海品位、花市品牌和花卉品质,全力整合旅游资源、集聚散客资源,加快建设旅游集散中心,拓展周边旅游市场。
    目前,景区正不断落实“大文化、大旅游”理念,努力通过文化引领景区转型升级,提高荷兰花海内涵品质,使荷兰花海更有吸引力。
    (文/袁羽钧)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