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11-12
2016-11-12 第A03版:资讯 大 | 中 | 小 

“一带一路”战略推动江苏毛纺产业去库存成效显现

作者: 袁雪飞 陈飞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22
    据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1~8月份羊毛进口总量12.5万吨,货值71967万美元,同比下降7.43%和9.11%;出口1.8万吨,货值2.3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0.6%和0.5%。从羊毛进出口总量分析,本地区羊毛进出口量双双下跌,但张家港口岸作为全国最大羊毛进口口岸和最大毛纺原料生产基地,羊毛年进口量占全国的六成以上,羊毛原料产量和羊毛出口量约占全国八成左右。我国作为世界最大毛纺国,张家港地区羊毛进出口量不仅仅是中国毛纺行业的晴雨表,同时也是世界毛纺产业的晴雨表。
    毛纺产业对于张家港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贡献是肯定的,同时由于毛纺的下游产品加工要求,对环境压力也要值得重视。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正契合毛纺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去库存。今年1~8月本地区沿“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羊毛进口量同比增长11.3%,出口增长18.1%。毛纺企业和毛纺行业与“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合作明显较往年增多,尤其集中于与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国家“百年老店”羊毛企业的合作,从最初的加工贸易更多转向加工、染整和高端产品加工合作、技术开发等方面。不仅促进了毛纺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也推进了毛纺去库存和产能转移。
    (文/袁雪飞 陈飞)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