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11-12
2016-11-12 第A03版:资讯 大 | 中 | 小 

中汇毛纺努力践行绿色发展

作者: 袁雪飞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70
    在中国的传统民营企业中,纺织工业是大型支柱行业之一,纤维加工量占了65%,生产能力及纱布产量均居世界首位,印染行业作为纺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服装、家用纺织品质量和附加值的关键行业。印染行业在满足服装、家用纺织品时尚化、功能化和舒适化的同时,还承担着大量消耗水和能源的节能环保重任。
    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到《印染企业环境守法导则》,我国环境的压力一步步倒逼着行业转型升级,印染行业作为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的主战场,任务艰巨。
    江阴中汇毛纺织品有限公司十分注重环保与经济发展并举,公司所有的工艺流程严格按照环保绿色的发展理念去设计操作,对污染严格把控,不但做到达标排放,还要强调零排放。该公司是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发展绿色经济专业委员会的会员单位,公司董事长印忠虎表示,作为印染企业,自从加入发展绿色经济专委会之后,更加注重企业的绿色环保发展,为了学习先进环保技术和经验,多次参加“全国印染行业节能环保年会”等有关会议论坛,寻求解决在生产过程中普遍存在的有关节能减排问题。为实现节能减排,该公司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制定了合理方案,使用绿色原料、加快原有设备的改造、采用绿色工艺的绿色印染。目前,该公司在节能减排、清洁生产以及生态安全方面工作都在稳步推进。
    (文/袁雪飞)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