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5-26
2017-05-26 第A02版:发展改革新闻 大 | 中 | 小 

原煤产量和全社会用电量恢复性增长

作者: 侯帅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56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侯帅报道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原煤产量为2.9亿吨,同比增长9.9%。原煤生产呈现产量恢复性增长、产地集中度提高、价格有所回落3个主要特点。
    从具体数据看,4月份,原煤日均生产982万吨,比3月份增加15万吨。但原煤产量增速较快,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原煤产量较低,与3月份日均相比仅增长1.5%。1~4月份,原煤产量11.1亿吨,同比增长2.5%。
    4月份,山西、内蒙古、陕西3个主要煤产区生产原煤2亿吨,占全国的66.9%,比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而中小型煤矿比例较高的江西、湖北、湖南、重庆等产区同比降幅较大,均超过30%。原煤生产逐步向资源条件好、竞争能力强的地区集中;受供暖季结束,需求减少、供应增加的影响,秦皇岛港煤炭价格有所回落。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1~4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93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3.8个百分点。其中,第三产业用电量27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1个百分点,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4.2%;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28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5.9个百分点,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4.5%。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