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6-24
2017-06-24 第B04版:环球智库 大 | 中 | 小 

姜增伟:投资加纳契合中非合作重点

作者: 杨文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62
    中国经济导报讯 日前在京召开的“中非产能合作中国——加纳贸易投资论坛”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姜增伟表示,中国正在全面深化各个领域的改革,着力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加快推进“一带一路”的建设,未来5年中国进口总额将达到8万亿美元,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7500亿美元,这将为包括加纳在内的世界各国,特别是非洲带来更广阔的市场,更多重组的资本和更多的合作机会。“加纳政治长期稳定,资源丰富,是西非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加纳新政府提出的加快铁路、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业化进程等发展规划,与中非合作的重点领域高度契合。”
    据介绍,加纳是是非洲最稳定的国家。去年中国和加纳双边贸易额达到近60亿美元。加纳是非洲资源禀赋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有黄金、锰、钻石、铁矿石、油气等。加纳副总统巴武米亚向中国企业发出邀请:“2017年加纳废除了15项税收,期待中资企业到加纳投资医药、肥料、服饰等行业。”据加纳贸易工业部长介绍,加纳目前充分发展纺织行业,对中国的纺织企业是利好,可向美国和欧洲以免税、免配额的方式出口纺织产品。
    另外,农业和能源也是加纳重点发展的领域。农业方面,巴武米亚呼吁中资企业投资加纳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产品加工方面;能源方面,他建议中资企业关注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杨文)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