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8-04
2017-08-04 第A04版:地方新闻 大 | 中 | 小 

福建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累计成交量达401.67万吨

作者: 张自芳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59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张自芳从福建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自2016年12月22日开市以来,截至今年7月7日,福建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运行平稳,累计成交量已达401.67万吨,成交金额10562万元。从碳市场覆盖的碳排放总量上看,福建与湖北、广东相当,在我国现有8个区域碳市场中位居前列。
    近年来,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同各设区市发改部门、省直有关单位,开展重点排放单位核查、培训、配额分配和履约等各项工作,积极推进福建省碳市场建设。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和省经济信息中心高度重视碳市场的配额分配工作,坚持从确保分配方案公平和争取企业理解支持两方面入手,通过组建高水平的专业技术团队和制定先期减排配额奖励制度等措施,推进配额分配工作。福建省发展改革委还积极开展数据核查复查工作,按照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遴选12家第三方机构开展2016年度碳排放数据核查及复查工作,并加强对第三方核查机构管理,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核算报告指南开展核查、复查工作,通过数据直报系统严格审核企业上报的年度碳排放报告。
    此外,在推进履约清缴工作方面,福建省已初见成效。截至7月10日,福建省纳入碳排放权市场的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电力、航空、陶瓷等9大行业共277家重点排放单位,已有271家企业完成履约。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