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8-19
2017-08-19 第B04版:环球智库 大 | 中 | 小 

日本二季度GDP增长远超预期

作者: 林夕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23
    中国经济导报讯 股市飙升和再次出现的“财富效应”助推日本经济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增长,创下十多年来最长的连续增长纪录,陷入困境的“安倍经济学”(Abenomics)复兴计划可能将因此得救。
    日本内阁府的初步估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了4%,高于2.5%的市场预期中值,较1.5%的第一季度修正后年化增幅也有很大提高。
    在消费支出和资本支出的联合推动下,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1%,高于0.4%的上季度修正后增幅,比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0.6%也高出不少。
    经济学家表示,在整体增长数字的背后,有细节数字表明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强劲增长在第三季度将会持续下去。如果该趋势持续下去,日本可能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创下世纪之交以来最长的连续季度增长。
    本月早些时候,安倍公布了改组后的内阁,表示新内阁的首要任务将是经济增长。外界普遍解读此举是为了阻止支持率不断下滑,并转移人们对多起政治丑闻的注意力。新任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对强劲GDP数字作出了评论。他表示,民间消费和资本支出势头强劲,因此他认为目前没有必要考虑新的经济刺激计划。(林夕)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