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9-06
2017-09-06 第A03版:地方新闻 大 | 中 | 小 

福建:以点带面促进城乡居民增收

作者: 张自芳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21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张自芳报道 近日,福建省政府印发实施了《福建省关于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的要求,将激发重点群体的活力作为实现城乡居民增收的着力点,实施有针对性的激励计划,以点带面带动福建省城乡居民增收。
    《实施意见》选取的重点群体包括七大重点人群,即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小微创业者、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基层干部队伍和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
    《实施意见》提出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四大原则,一是坚持优化收入分配结构,建立与经济增长相适应的收入增长机制,持续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二是坚持夯实居民增收基础,推动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切实将居民收入提高建立在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提升、劳动生产率提高、企业综合成本降低的基础上。三是坚持持续拓宽增收渠道,健全各类要素由市场决定的报酬机制,提高城乡居民的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四是坚持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加快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合理调节过高收入,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