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2-13
2017-12-13 第B06版:投资与探索 大 | 中 | 小 

互联网金融进入金融科技时代

作者: 赵超霖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12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赵超霖报道 日前,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资产证券化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暨金融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据介绍,两份报告均为各自领域发布的首部智库型蓝皮书。其中,《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7)》指出,2016年后,互联网各巨头的竞争格局基本稳定,流量成本巨大,以互联网方式改变传统的服务模式和客户获取方式已成为过去时,加之互联网金融监管不断加强,在监管、成本与技术的共同推动下,互联网金融发展进入了金融科技时代,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或成为影响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两大主要技术。
    而《中国资产证券化发展报告(2017)》则表示,经过10余年的发展,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发行日趋常态化,基础资产类型持续丰富,参与主体更加多样,流动性明显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日益增强,已经成为我国债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