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2-26
2017-12-26 第B02版:地方与项目 大 | 中 | 小 

进出口银行发行首单“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

作者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74
    中国经济导报讯 12月2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总部,面向境内外及“债券通”合格投资者成功发行了1期2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这是进出口银行发行的首单“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也是国内首支以市场化方式面向全球投资者簿记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券。
    据悉,当期债券的期限为3年,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绿色产业项目,拟重点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清洁能源应用发展,推动全球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来自多个国家的各类投资者积极踊跃认购,最终认购倍数达到3.46倍,配售利率为4.68%。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信证券、招商证券、洛阳银行、渤海证券为本次发行的联合主承销商,招商证券为簿记管理人。
    中央结算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支持进出口银行绿色金融债券在沪面向全球投资者成功发行,是中央结算公司继支持新开发银行绿色金融债、上海市自贸区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后,在推动债券市场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层次,对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推进债券市场开放发展、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杨婷)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