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5-09
2018-05-09 第06版:企业债 大 | 中 | 小 

山西临汾银行业协会牵头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作者: 郭亚明 崔志强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800
    
    中国经济导报讯 郭亚明 记者崔志强报道 近日,山西省临汾市银行业协会与山西煤运集团临汾有限公司主席行——尧都农村商业银行举行座谈。双方表示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照银保监会有关政策要求依法运行,维护银行业的权益,防范金融风险。
“作为债权人委员会主席行,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债权人委员会职能作用。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严格按照银保监会的有关政策要求依法运行,共同维护银行业的权益,防范金融风险的发生,而且要为企业的生产经营雪中送炭、锦上添花,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实现社会、银行、企业共赢。”在这次座谈会上,双方发出了共同的心声。
    2016年4月,针对当时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根据山西省、临汾市监管部门要求组建银行业债权人委员会的通知,在临汾银监分局统一安排和领导下,临汾市银行业协会作为具体承办部门,主动调研、广泛征求会员单位的意见,结合临汾市的实际情况,本着“一企一策”原则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截至2017年底,先后组建成立了11家银行业债权人委员会,授信额度520多亿元,贷款总额也稳定到380亿元左右,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和重点项目的建设,为稳定预期、稳定信贷、稳定支持、健康发展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如果没有银行的大力支持,企业就不可能走到今天;如果没有债委会所有成员行的鼎力相助,我们就不可能度过困难时期。”
    临汾市银行业协会会长樊国刚说,作为行业协会要始终坚持以实现会员单位共同利益为宗旨,以服务会员、辅助监管为抓手,以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金融改革为己任,努力工作、尽职尽责、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为市级同业工作的开展始终起着引领和示范作用。该协会组建第一家债委会前,就在认真研读国家相关政策,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率先出台了《临汾银行业债权人委员会机制公约》,不仅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而且经主流媒体发布后,在同业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