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5-10
2018-05-10 第09版:产经市场 大 | 中 | 小 

云南出台政策支持中药饮片做强做大

作者: 刘颖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325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刘颖报道 为充分发挥药物资源丰富的优势,进一步做强做大中药饮片产业,云南省政府日前印发了《关于推进中药饮片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玉孝说,中药饮片产业居生物医药产业链中间环节,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目前,云南省中药材种植面积665万亩,居全国第一位。据不完全统计,尽管云南中药材种植养殖农业产值为325亿元,全省中药饮片工业总产值约为70亿元,但中药材资源的利用率、转化率较低,资源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目标要求,这与中药材资源开发利用乃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息息相关,也为资源转化、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机遇。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