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1-08
2019-01-08 第07版:地方新闻 大 | 中 | 小 

“实”字篇:唯真抓实干抓实体经济

作者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1248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着眼于高质量发展的G60科创走廊从建设伊始就坚定不移地念好“实”字诀。“实”字在松江,既体现在坚定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也体现在唯实唯干、克难奋进的干部精神。
    2018年12月13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赴松江调研位于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内的国能新能源汽车项目。这项总投资220亿元,涵盖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电池研发等多个领域的巨无霸项目目前已全面展开桩机工程,预计2019年9月一期厂房建成,并实现首辆汽车下线。2019年底至2020年初,进入批量生产,预计生产规模达20万~30万台。
    应勇市长对松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生态,全力推进国能新能源汽车项目的顺利落地给予充分肯定。
    国能项目并不是个案。2018年,海尔智谷、上海超硅、国能新能源、清华启迪等一批百亿级重大项目纷纷抢滩松江,并落地开工顺利推进。据统计,在2018年上海所有开工建设的百亿级项目中,位于松江的“G60科创走廊”占比80%。上海松江地方财政收入在多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2018年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态势。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连续两年走在全市前列,比“十二五”同期翻番。
“松江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推动与长三角周边城市的分工合作,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和水平,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统筹城乡发展提供有力经济支撑。”2007年8月23日,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松江调研时深刻指出。
    “掷地有声的话语,廓清了松江经济转型升级的路径,对于正在爬坡过坎的实体经济,更是注入了强劲的信心和动力。我作为区委书记首先要学深、弄懂、悟透、做实,这段话是我们松江工作的‘指南针’。”程向民深刻指出。
    对此,程向民在来松江工作之初,就反复思考怎样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推动松江新一轮发展?怎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松江的发展融入上海、长三角和全国转型发展的大局中?怎样大刀阔斧推进松江转型发展,走出一条新路?
    要站高望远,更要站高谋实。秉持新发展理念,着眼高质量发展要求下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特别是2018年6月1日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召开以来,松江全面推进穿越长三角三省一市的G60科创走廊,实现了科创驱动发展强劲、产业结构调整强劲、先进制造业投资强劲、辐射带动力强劲的成效。在G60科创走廊的带动下,松江经济结构迈向中高端、发展速度迈向中高速、发展效益迈向高质量。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抓实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智能制造、集成电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百亿级项目形成有爆发力和影响力的产业创新集群增长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力抓实精准对接科创板注册制改革,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起挖掘首批100家优秀科创企业,推动要素资源向先进制造业流动。”程向民告诉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