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2-15
2019-02-15 第07版:地方新闻 大 | 中 | 小 

文旅融合带旺广东汕头春节旅游市场

作者: 石培璋 记者罗勉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782
     罗勉/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讯石培璋 记者罗勉

    日前从广东省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初步统计,2月4~10日,汕头全市共接待游客506.28万人次,同比增长25.10%;实现旅游总收入约33.51亿元,同比增长36.22%。
    据介绍,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春节假日期间,结合汕头的春节传统习俗和本地资源情况,不断丰富春节期间优质文化旅游体育产品供给,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更多个性化、多样性、多层次的文化旅游体育服务。
    ——多彩文化活动搅热城乡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汕头市举行近40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热闹喜庆、欢乐祥和度过新春佳节。例如,2月5~7日,在汕头市区时代广场举行第六届潮汕民俗文化节,以丰富多彩的优秀民间艺术活动为载体,通过广场文艺、庙会形式,打造内秀外名的活力特区;又如,2月5~10日上午,老妈宫戏台春节文化活动由非遗传承人在现场展示潮汕非遗传承技艺,晚上则举行了潮剧、歌舞、潮乐、杂技、小品等各种类型的专场演出等。
    ——文旅融合赋予旅游更多文化体验。
    节前,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媒体推介了“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融合各区县精品景点景区,涵盖了滨海休闲游、生态山海游、非遗文化游、红色体验游、潮汕美食游、现代乡村游和城市新貌游等10个方面的线路,整合了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成为市民假日出游一道道可看可食的精美“旅游大餐”,赋予旅游活动更丰富的文化内涵,提升市民游玩体验,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健康趣味体育活动丰富过节方式。
    春节期间,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了三对三篮球公开赛、羽毛球公开赛、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趣味体育游戏、太极拳展示、全民健身广场舞等体育赛事和展示活动,打造贴近群众的全民健身活动新方式,让广大市民在节日期间也能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