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2-26
2019-02-26 第06版:品牌 大 | 中 | 小 

京东、天猫、苏宁瓜分去年我国家电网购市场

作者: 郭丁源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59
中国经济导报讯记者郭丁源报道

    2月25日,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中国电子报社发布了《2018家电网购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家电网购市场增长平稳,B2C家电网购市场(含移动端)规模达到5765亿元,同比增长17.5%。京东独占六成市场份额,剩余四成市场主要由“猫宁”(天猫和苏宁易购)瓜分。
    2018年,我国家电网购规模在稳步扩张的同时,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家电网购规模占到整体家电市场的35.5%,网购成为家电市场主流消费方式。品类方面,小家电市场表现突出,增长了39.5%,零售额首次跨过千亿元大关。受移动终端市场增幅放缓影响,我国家电网购规模增速首次低于20%,但结构优化、产品升级、品质提升趋势明显,线上3000元以上高端产品的销售额占比已经达到48.1%,家电网购已经成为我国消费升级的重要驱动力。这表明,我国家电网购已经从传统“四大件”时代的基础功能满足阶段进入多元化、精细化、品质化以及个性化的细分功能满足阶段。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