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3-22
2019-03-22 第01版:头版 大 | 中 | 小 

2019年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江西婺源召开

作者: 蔡娜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14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蔡娜报道 为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3月20~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江西省婺源县组织召开2019年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对推进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二是要认真总结我国乡村旅游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瓶颈。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态势良好,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新兴业态日益丰富,带动作用逐步增强,环都市圈乡村旅游亮点频现。但同时也存在同质化、规模化和可持续3个行业共性问题,面临土地、安全、人才3个突出政策瓶颈。三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策扶持,推动新时代乡村旅游迈上新征程。要聚焦乡村振兴这个重大战略,推动业态、主体和模式多元化发展,夯实土地、资金、人才三个基础,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中央与地方、开发与保护、农业用地与非农用地四方面关系,并明确要强化标准规范支撑、旅游公共服务供给、行业信用监管、宣传营销推广、典型示范带动五方面重点工作。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