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6-21
2019-06-21 第04版:特别策划“打赢这一战”——国家发改委定点扶贫攻坚行动展示 大 | 中 | 小 

太行大美 五岳揽胜

作者: 图/文 灵寿县 林业旅游局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724
    自然旅游资源方面,灵寿县地形地貌、气候气象、水文生物都有着其独特性、典型性、差异性和观赏性。地形地貌上,全县山地面积占总面积的70%,海拔一般在500~2000米之间,形成了相对独特的自然景观。五岳寨景区内具有河北省全天候气候条件,从山脚到山顶,各类植物垂直分布明显,是全县野生动植物最多、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域,区内600亩核桃楸林是世界唯一的成片珍惜树种,在国家植物基因库中是独有基因。此外,还有秋山、水泉溪、王母观、横山湖、三梦山、神仙洞、磨子坨、五郎寨等十几处各具特色的生态观光点,这些景点与五岳寨一起成为现代人返朴归真,回归自然,享受自然的绝好去处。
    人文旅游资源方面,灵寿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文物古迹遍布全县。有中山国古城遗址、幽居寺、古长城遗址、宋武惠王曹彬故里、明代石牌楼、陈庄战役纪念碑、陈庄抗大二分校纪念馆、晋察冀边区造币厂遗址、车轱辘坨我国著名工人诗作家李学熬故居等。这些文物古迹为全县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较为完备的发展后盾。
    社会旅游资源方面,南茶北引突破“三八线”(科学家原定北纬38度为茶之北界)引种成功、25万亩生态农业、漫山40年代的民居(西影外景地),以及文化产品开掘的青铜鼎、灵寿杖等都独具特色。
    从总体上看,灵寿县旅游资源资质等级较高、资源体系完整。国家森林公园、AAAA级旅游区五岳寨、AAAA级旅游区秋山、AAAA级旅游区水泉溪、国家一级文物保护单位幽居寺在旅游资源等级上构成了国家级景观,使灵寿县的旅游资源具备了较高的旅游观赏价值、历史文化价值和科学考察价值。自然、人文、社会旅游资源体系完整的资源优势为灵寿县的旅游经济发展提供了先天条件,为发展旅游产业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