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6-21
2019-06-21 第04版:特别策划“打赢这一战”——国家发改委定点扶贫攻坚行动展示 大 | 中 | 小 

漫山花溪谷景区

作者: 图/文 灵寿县 林业旅游局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794
    
    建有华北地区最大的山岳型花园,400余种鲜花在七个主题花园中竟相开放,春夏秋季是花的海洋。
    漫山花溪谷景区位于石家庄西部太行山区核心地段,属灵寿县南营乡漫山村,因一条清溪流贯溪谷,山岳花园点缀溪旁,故名“漫山花溪谷”。景区长12.5公里,面积20平方公里,紧邻五岳寨国家森林公园,与五岳寨主峰相通相连,西距驼梁景区20公里,距佛教圣地五台山50公里,西南距革命圣地西柏坡48公里,距省会石家庄110公里,201省道从景区门前穿过,已经动工的太行高速2018年底通车后,从石家庄出发仅一小时车程,京津两地2.5小时可轻松到达。
    景区资源丰富,宜游宜居。依据《国家旅游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标准,经过对景区资源的调查和统计,现有资源共8个主类,18个亚类,54个基本类,资源基本类型齐全,单体品级较高,整个景区山高林密,区内海拔高度在800~1950米,山形奇特,寓意景观惟妙惟肖,植被覆盖率98%,林木种类繁多,80%以上为原始次生林。水量丰富:年降水量为700~800mm,居华北三大降水中心之首,受地质生物和生物降水的共同作用,泉、溪、潭、瀑到处可见。临近山谷顶峰起伏平缓,磁河发源地寨倾亚高山草甸繁花似锦,是理想的高山旷野观光胜地。
    景区气候宜人,水质优良:7月平均气温19.1度,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米高达10000~15000个,实为天然氧吧,空气质量全年有300天为优良,山泉水清凉甘甜,水质极佳,可直接饮用。
    依据景区的区位优势与资源状况,其整体功能定位是生态休闲度假,为石家庄西部山区打造一个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强大市场吸引力的旅游精品景区,使其成为省内山地休闲度假新标杆,成为代表省会度假新形象的城市名片。为准确把握这一市场定位和标准要求,借鉴一些国际知名休闲度假型景区设计上的先进理念,景区将花卉主题引入概念设计,力图通过对大型山地花园与山水相间的环境营造,让旅客在对休闲度假的深度体验和思考中,充分享受漫山漫水慢生活的无限乐趣。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