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6-21
2019-06-21 第06版:一带一路 大 | 中 | 小 

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落幕

达成各类意向、协议380多项,总金额1700多亿元人民币

作者: 林强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893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林强报道

    6月19日下午,在中俄两国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下,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圆满落下帷幕。
    据统计,本次博览会有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共6大洲74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展参会,参展企业1764家,参会中外政府经贸团组和华人华侨代表团164个,注册中外专业客商2.3万人,同比增长45.66%。双方26个部委(省州)举办配套活动53场,780余名中外记者与会报道。初步统计,共达成各类意向、协议380多项,总金额1700多亿元人民币。
    本次博览会成果丰硕:第一,达成广泛合作共识,取得丰富务实成效。据统计,黑龙江省有13个市(地)和新组建的省级产业投资集团签署了大量合作协议,省交投集团达成15项战略合作协议,涉及矿产开发、物流园区等领域,总金额168.98亿元人民币。
    第二,引领了中俄地方合作和科技合作的时代主题。本届博览会围绕中俄地方合作交流举办洽谈对接活动,同时还举办了第五届中俄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圆桌会议、2019中俄高端催化国际研讨会、中俄大学工科联盟双创论坛等多项中俄科技交流活动并取得务实成效。
    第三,全面展示新时代中俄合作新特点、新趋势。集中展示了CR929远程宽体客机项目、ARJ121新支线飞机项目、“一管两桥”等两国标志性合作大项目;乌拉尔联邦区展示了天然气、石油、金属等矿产资源开放合作意愿,鞑靼斯坦共和国在高科技、发动机、电子产品等领域展示了合作意向,伊尔库茨克州围绕医疗卫生、现代农业进行了专题推介,体现了新时代中俄经贸合作新优势。
    第四,进一步提升了博览会的平台作用。第三方国家参展参会积极,朝鲜咸镜北道人民委员会委员长来哈参会,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韩国佳仁会社投资的宠物食品项目金额达2亿元人民币;日本新潟、北海道展出的特色产品得到市场认知;塔吉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借博览会延伸了产品营销网络。
    有关人士指出,本次博览会为两国贸易合作厚植深耕、为战略性大项目对接蓄积动力,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提供支撑,成为推动中俄经贸合作的重要标志。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