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8-07
2019-08-07 第06版:创新·创业 大 | 中 | 小 

IDC调研显示:企业数据中心能效仍待提升

作者: 崔立勇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03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崔立勇报道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首届绿色计算高峰论坛暨绿色计算应用成果发布会上,特邀研究机构IDC发布的《2019中国企业绿色计算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报告》显示,PUE(能源使用效率)值大于2.0的中国企业从2012年的34.6%下降到2019年的2%,但依然有85%的受访企业数据中心的PUE值在1.5~2.0之间。此外,该报告还公布了中国移动研究院(苏州)研发中心、南京(浦口)科学城数据中心等11家“绿色计算”优秀企业案例。
    此次大会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主办,协会秘书长黄建忠说:“以节能、环保为准绳的新技术,正推动计算产业向‘绿色计算’方向转变。然而,如何定义绿色计算、绿色计算需要怎样的标准?有哪些先例?就这些问题,行业内外并无统一的认识。”
    IDC发布的《2019中国企业绿色计算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在调查的200多家大型企业中,超过50%的企业已大规模部署并使用模块化数据中心、液体冷却等“绿色计算”技术。同时,中国企业数据中心的PUE值有明显改善,不过,依然有85%的受访企业数据中心PUE值在1.5~2.0之间,未来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