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8-09
2019-08-09 第06版:地方新闻 大 | 中 | 小 

张家口启动冬奥场馆绿电交易工作

作者: 成静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644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成静报道

    近日,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张家口冬奥场馆2019年下半年绿电交易,交易电量860万千瓦时。这标志着张家口市正式启动冬奥场馆绿电交易工作,保障冬奥场馆用电全部来源于可再生能源,也标志着受国务院表彰的“四方协作机制”正在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增光添彩。
    张家口作为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及京津冀地区重要的生态涵养区,肩负着加快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探索能源转型改革路径、实现绿色奥运承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多重使命。
    为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办奥”理念,保障冬奥场馆建设用电全部来源可再生能源,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会同首都电力交易中心和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7月~12月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绿色电力直接交易。北京和张家口地区第一批7家冬奥场馆,与华电集团、华能集团、京能集团、河北建投等6家新能源发电企业共达成交易电量0.5亿千瓦时,其中张家口1家冬奥场馆交易电量860万千瓦时,降低用户用能成本200余万元,为绿色冬奥提供电力保障。
    本次交易是张家口市首次将2022年冬奥赛区场馆及配套项目纳入可再生能源市场化交易,采用双边协商交易方式,交易电量和电价由购售双方协商确定,张家口地区准入注册的风力发电项目保障小时之外电量可自愿参与交易。交易过程中,发电企业参与踊跃,促使冬奥场馆需求电量全部成交,不仅使“四方协作机制”服务范围和领域不断扩展,也必将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增光添彩。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