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0-11
2019-10-11 第03版:地方新闻 大 | 中 | 小 

江苏深入推进产才融合出“实招” 4000万元重奖引才用才先进单位

作者: 中国经济导报讯记者 袁雪飞报道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1059
中国经济导报讯记者  袁雪飞报道

    日前,江苏省召开产才融合发展暨全省园区人才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产才融合发展和园区人才工作,进一步强化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和“头部”作用,推动各类创新资源要素优化聚合,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文奇发言指出,产是才之基,才是产之魂。产才融合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鲜明特征,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深刻认识新时代产才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世界科技变革的时与势,自觉遵循现代产业发展的道与本,以产才融合推动江苏实现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发展。
    郭文奇强调,推进产才融合,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产业、人才、园区一体化发展。要聚焦发展主战略,主动策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抓住用好江苏自贸区建设的重大机遇,重点服务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要聚焦园区主阵地,高位嫁接创新资源,充分放活体制机制,精心打造一流环境,加速推进开发区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要聚焦院校主引擎,围绕需求优化人才培养,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产教协同创新。要聚焦企业主力军,大力培育“顶天立地”的领军型企业、“铺天盖地”的中小微企业、“连天接地”的科技企业家。要聚焦金融主抓手,创新人才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方式,健全运行机制,着力解决人才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同、相互支持、共同发力,切实提高产才融合发展的组织化水平。
    据介绍,为在全球范围内集聚人才,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江苏近年出台“人才26条”“人才10条”新政,今年又确定“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加大对人才引进、使用的奖励和支持力度。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财政厅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文,出台《引才用才跟奖跟补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而此次推进会上,首批100个引才用才成效显著单位,接受引才用才奖励和补助,奖补总额高达4000万元。
    此外,推进会上期间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江苏人才金融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启动,集成“人才贷”“人才投”“人才保”等系列金融产品,更好更快地解决各类人才和人才企业的融资需求;南京市、苏州市、无锡市、常州市、镇江市共同开启G42沪宁沿线人才创新走廊建设;苏州工业园区、江苏省工信厅、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昆山市和吴江区的产才融合工作等。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